石假面製作--jojo連發!!(製作篇2

珍貴的雕刻途中!!我只有這張照片阿嗚嗚(痛哭流涕(而且還拍的超糊

>>在乾燥好的發泡劑上開始雕刻<<

從這裡開始會是個漫長艱辛的過程,在坑坑疤疤的發泡劑上打好草稿後,就可以開始慢慢地挖肉雕刻了。

我的建議是,在修掉邊緣多餘的發泡劑之後,可以從整個立體面的最低點開始挖(就石假面來看最凹的地方應該就是下臉頰部份了),一次不要挖掉太多,慢慢地修,因為挖多了要補是很麻煩的(發泡劑的好處之一,補過的地方可以完美的黏在一起,但其他刻好的地方跟著GG)

就我個人認為,嘴唇和鼻子是最難雕刻的部分,我的鼻子因為發泡劑分量不夠所以是用黏土補的,但嘴唇是實打實的雕,我差點就把牙齒刻壞了(救回來的代價是嘴巴整個有點偏右QWQ

額頭部分螺旋的裝飾也因為分量不夠,所以採後續用黏土補的方式完成,如果時間充足的話,我會直接再加發泡劑上去補然後雕

總之這個過程就是考驗耐心,還有立體概念吧(大概吧吧吧吧吧吧



评论
热度(2)
© Apri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