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假面製作--jojo連發!!(製作篇5

終於快完了,差一點點!!然而google drive的壓縮還沒結束(想死

附圖是還沒有完整的上好色的版本,因為我還沒有時間把它好好的細畫,也許之後弄好了會放上來

>>上色!!!給他生命!!!<<

基本上沒啥好說的,就是石頭的灰色,我用壓克力顏料,上了一次色的經驗後我整理了一個我覺得比較合適的上色流程

從深到淺再到深(再到淺

└深色:黑色或很深很深的灰色,調多一點水,讓他滲進裂縫裡,凸顯出裂縫的紋理(如果不這麼凸顯的話裂縫會比較不容易被看到

底色:基本的石頭灰,也就是最大面積的部分,端賴你喜歡深一點或淺一點

淺灰:比底色要淺(要淺倒有分別的程度喔),拿來刷在一般人臉上會比較高亮的部分,ex.顴骨,t字部位,鼻頭,眼眶,還有裂縫和突起的邊緣都可以輕刷,要用乾一點的顏料,大一點的筆,也許可以用海綿來拍,但我沒試過

深灰:比底色深,比一開始的深色淺,塗在人臉上會有陰影的位置,ex.眉骨下方,鼻子底下/側邊,嘴角,唇縫,顴骨下等等,眼眶下也可以畫一點

淺淺灰:只塗最高亮的部分,要少用,ex.鼻尖,嘴唇最豐厚的部分,上唇m字尖端,也可以輕輕掃在裂縫上


總之,大概的上色流程就像這樣,有些步驟是我沒有做到,但在事後歸納出來應該可行的部分,由於我本身對模型蠻有興趣的,有時會翻教學書,就斗膽把書上的知識摻進來了,希望我下次有實際施作的機會


评论
热度(5)
© April | Powered by LOFTER